5592256_155446097035_1.jpg  

熱情的夏天來了,可是肌膚問題也跟著來了。夏天的肌膚護理工作,可是十分的重要,而且必須有針對性。現在,我們來看看這個夏天,怎麼護理我們的皮膚吧~

 

 

不同的皮膚,有不同的護理方法,但是各個皮膚的類型與特點,卻又有著緊密的聯繫。比如說,油性皮膚,如果在夏天護理不當,不僅會引發痘痘黑頭,還會因為缺水變得敏感。中乾性皮膚如果護理不當,也會引起曬斑、皮膚脫水、脂肪粒、敏感等等問題。而混合性的皮膚,最易出現混合敏感、以及混合偏油出痘痘外加敏感,等這樣的多重問題。而敏感性的皮膚如果護理不當,會變成油性敏感、油性缺水性敏感、及痘痘性敏感皮膚等。

 

  潔面

 

先說說潔面,無論是什麼性質的皮膚,一定都要選擇弱酸性的,因為在夏天,皮膚出油的情況可能會比其它三個季節更多,所以油性皮膚被污染的情況時有發生,這就要求我們以弱酸性為基礎的專門深層清潔皮膚的產品。如果實在是找不到一款弱酸性的深層清潔產品,那麼以弱鹼性清潔後,一定要使用爽膚水,而敏感性皮膚使用保濕或柔膚水的時候不要用化妝棉去擦,直接用手輕輕拍上。

 

  補水與保濕

 

無論你是什麼樣的膚質,在夏天,一定別忘了先補水,再保濕。因為夏天天氣很熱,很容易使皮膚出油,同時面部水份的蒸發速度也是其它時節裡的1至2倍。出油的皮膚,比如混合偏油、敏感、油性皮膚,這幾類皮膚的出油情況,將直接關係到皮膚儲水量的情況。皮膚的皮脂腺與汗腺好似兩個好兄弟一樣。我們要幫助這兩個兄弟平分天下。如果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多了,不管是原因,都不要一味的控油,一定要先幫助皮膚補水。只有水分補充到了,才有可能幫助減緩出油的情況,也同時幫助真正的控油。

 

而像混合性皮膚與乾性皮膚及敏感性的皮膚,在夏天,補充水分及無油類的保濕一點也不比冬天遜色,甚至還要更加的注意。因為在這裡面,像乾性皮膚、及混合偏乾的皮膚,還與冬天的“補水及保濕”有著完全不同的區別。

 

在夏天,中乾性皮膚及混合偏乾的皮膚,比冬天更容易缺水。無論是什麼樣的皮膚,都要記得隨時補水。補水的方法很簡單,有的是便攜式噴霧,噴出10秒後,輕輕用紙巾展乾淨。或者是做補水面膜,但敏感性的皮膚不宜使用面貼膜,最好試試啫喱狀的,市場上有很多這樣的面膜。

 

中乾性的皮膚在夏天除了要記得補水外,也建議使用非油性的保濕類產品,比如含有粘多醣、尿囊素(敏感性皮膚也適用)、金縷梅、膠原質等等長效保濕類子,這類成份中很少有致皮膚過敏的,同時可以幫助皮膚提升保濕時效及力度,同時可以幫助皮膚增強儲水量。當然前提是先補水,再保濕。

 

 

  防曬

 

在天氣變暖時,紫外線的強度也會變強,而紫外線會使皮膚表皮細胞慢慢發生氧化,刺激表皮細胞,使之脫水,發炎。油性皮膚由於紫外線的刺激,使皮脂腺與汗腺出現分泌失調的現象,致缺水,又油又脫皮,出現油性敏感性皮膚的特徵。油性皮膚或混合性皮膚會發生兩頰出現紅血絲,遇熱發紅等現象。

 

敏感性的皮膚不及時阻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,會使皮膚更加的敏感,因為本身角質層就薄,更易使表皮細胞發炎,缺水,汗腺與皮脂腺分泌失調等等情況的發生。所以也不難見到一些朋友納悶兒:為什麼敏感的皮膚也會油油膩膩還長痘痘的原因了。

 

中乾性的皮膚及混合偏乾的皮膚,如果受到紫外線的傷害,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面部的斑,以及缺水的表現,或出現脂肪粒的現象。而脂肪粒的現象,正是因為覺得皮膚很乾,而補水的工作又沒有做好,就直接使用了保濕型的產品。使皮膚毛孔角質化的一種原因了。

 

所以,正確選擇與使用防曬產品也很重要,比如選擇同時抗UVA、UVB的產品,像SPF抗曬傷與PA抗曬黑這些也要弄清楚。

 

中乾性以補水後的防曬霜為主,敏感的皮膚也可以用防曬霜,但如果是油性敏感,就要使用抗敏的防曬乳液或防曬噴霧,像VICHY、雅漾都不錯。

 

  美白

 

並不是任何皮膚都適合美白類的產品。就像敏感性的皮膚,在選擇美白產品的問題上一定要慎重,因為某些美白類產品會導致敏感。現在有的也會分成適合油性皮膚和中乾性皮膚使用的美白類產品,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看準。或者選擇美白類產品以後,根據自己的皮膚性質,再選擇一些特殊性的。比如中乾性皮膚要適當加補水噴霧或補水精華,油性皮膚要選擇無油的美白類產品。

 

而問題性的皮膚最好先把問題解決了,再選擇美白類的,比如敏感性、痘痘性的皮膚,就要先解決這些問題,根據飲食習慣、生活習慣、使用產品的不當等等方面入手,選擇專業的祛痘系列應該是不錯的。比如VICHY出了一款控油調護系列,就是針對出油的痘痘性皮膚,應該很適合它。而雅漾出的防曬系列,又很適合想美白的敏感皮膚了。

 

 

  少吃酸性食物

 

所謂酸性食物不是指它的口味,比如像醋、酸奶等雖然口味醋,但它們都是非常好的鹼性食物。而人體是需要處於弱鹼性狀態的,不是酸性。所以要多吃一些鹼性食物。而酸性食物吃多了,不僅會使身體產生更多的自由基,同時也會加快身體氧化的速度,使身體皮膚膚色不均勻、出現斑、痘等情況,甚至長期如此會使身體生病。

 

酸性食物對於皮膚方面的不好的幾點:產生更多的自由基使皮膚氧化加劇;致斑點或痘痘的發生;使皮膚膚色不均勻;出油情況加劇毛孔大等等問題。

 

而針對解決這一問題的最關鍵的一點,就是使體內處於弱鹼性的狀態。平時要多吃富含維它命A、C、E的食物,幫助身體抗氧化。蔬菜非常不錯,水果也不錯,但一定要選擇少甜的那種。

 

當然,除了外在保養,70%的內在調養也很關鍵。以蔬菜和水果,及粗纖維和飲水量為主,會讓你的身體處於弱鹼性狀態,幫助改善面部的一些情況。

 

同時,美白,是很多女士想實現的,那麼就不要忘了,以自己的皮膚為主,選擇適合的防曬品和美白產品。敏感性皮膚及紅血絲性的皮膚慎用美白產品,但可以使用抗敏的防曬產品。別忘了,防曬做的到位,自然會白回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堤美容健康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